爻落

谢谢,抱歉,以及再见。

看了各位的评论,这里我选择统一回复。


其一,我为我擅自锁了声明一事郑重道歉。

其二,我为我在最初声明里模糊重点道歉。

其三,我为我没有向原作者说一声就在一个月内回圈的事情道歉。


其四,我重申,之前我确实是承认我有借梗撞梗,有高度摹写。在我和一位老师谈过以后,我承认我抄袭。

在这点上,我询问过我专业课上的老师关于小说抄袭的鉴定标准。从文章结构,描写顺序方位,人物塑造,情节走向以及思想观念的几大方面着手才有可能判定是否抄袭。我尝试着把两文的部分内容发了过去询问,最后老师的答复是:有高度相似部分,确实有涉嫌抄袭。

这是我老师的意见,后来他也慢慢引导我去梳理了片段的脉络,条条框框理出来了以后,相似的描写场景角度,选择差不多的表现手法,如果做出一个场景上的设想,这几乎就是两个交叠的场景。老师说,这算是抄袭了。他说,这里的取材和是不是你朋友的生活无关,重点在于你自己所选择的描写方法与他人重合,这才是关键。即便你无意识,那也确实是抄袭啊。


在此之前,我不给个准的说法,是因为没有人给我一个完整的判断标准,查出来的资料也永远各执一词。所以我一直对网络小说抄袭的鉴定标准表示迷茫,这才想到去寻求老师的帮助。然而谈了整整一上午之后,我又回去看了看。

这大概就是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吧。

老师说,你处于局内,看不清自己的想法,有时需要别人来帮你理清一下思路,虽然不是故意,但毕竟造成了这样的后果。

我很感谢老师的帮助。在此说明一下,不是因为老师说我抄袭我才承认,是他给了我判定标准,我才承认。

所以,我承认抄袭,公开道歉。


其五,我为我给韩叶圈抹黑,给各位造成不良观感道歉。

其六,我对曾经喜欢过我的读者感到抱歉,让你们失望,我抱歉。

其七,我为自己让原作者心寒烦恼道歉。


最后,为此次事故造成的所有不良影响,让你们感到愤怒,让原作者心寒,让不必要的人卷入麻烦,我抱歉。


各位的留言评论也请便,但我也许不会再回复,现实学业有些忙,我也控制不来。我希望所有的评论请针对我,不必要针对其他的人,也不希望看见对我老师的恶意评论,否则一律删评。

抱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第三篇道歉的tag于2017年7月29日取下。

保留第一篇tag。



评论(72)

热度(58)